建築的學習過程:浪費一大堆時間~外行人的體驗! 建築的學習過程:浪費一大堆時間~ 因為學習的角度不同,都浪費了很多時間, 舉例而言: 何謂建築 會場佈置? 1.可以從建築系的課程看! 2.可以從建築師的考試科目觀察! 房地產 3.可以從建築理論與空間想法! 4.可以從建築名人的傳記與對自我的期許了解! 5. 建築設計可以從很多建築作品與快速建築構思的手法了解! 6.可以從建築師的工作與工作會議中觀察! 7.可以從建 房屋買賣築設計方法論與建築案例集去試著了解! 然而這一切還不包含走錯路去學: 1.室內設計. 2.圖學原理. 3.業內實務(建照 好房網跑照等程序). 4.AutoCad ,Revit, SketchUP...等無聊證照! 5.都市更新, 都市計劃與市地重劃! 慢慢我發現....我想學的是: 1.建築設計. 室內裝潢 2.產品定位. 3.代銷行銷. 也慢慢我懂了....建築圖與建照核准圖與施工圖(建築結構與機電)的差異! ......發現我要的答案,可能會在建築技術規則裡找到! 室內裝潢 最後才發現我要的只有兩個東西: 1."設計計算限制條件". 2.建築個案利潤分析表! 也可以說..... 我只知道....這一切可能有問題..... 在.....找不到.... 燒烤.可以講解清楚的高人...情況下, 一本一本書的啃..... 最後由"結果"推翻"問題"! 學到我想學的所有東西! 當然 學多必雜 ,也可能沒那麼專精! 但 因為我是業主嘛! 我覺得 會場佈置 OK就好! p.s.我也學會所有的施工步驟,方法,機械,施工計畫與預算書(在短短的2年內)!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商務中心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hx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